Fedora Linux 36 Beta測試版現在已可下載

在略微延遲之後,Fedora 36測試版鏡像今天推出。除了常見的各種最新軟件包更新之外,Fedora
36測試版還帶來了一些變化,比如默認使用Noto字體,為IBM 64位POWER
LE提供128位IEEE長雙ABI,用SimpleDRM替換FBDEV驅動,使用NVIDIA專有驅動時默認使用Wayland,改進Cockpit,等等。

Fedora Linux 36版本的新功能包括在GDM中為使用NVIDIA專有驅動程序的用戶默認啟用Wayland會話,將Noto字體作為大多數語言的默認字體以提高文本渲染的一致性,在Anaconda圖形安裝程序中默認將用戶作為管理員,並將plocate作為默認定位實現。

Fedora Linux 36 Beta測試版現在已可下載

36版還將RPM數據庫重新定位到/var而不是/usr,引入了一個新的驅動模塊讓其與Samba和NFS的文件共享更容易,支持systemd消息中的單位名稱,為新的Silverblue和Kinoite安裝在自己的Btrfs子卷上添加/var,支持rpm-ostree棧中的OCI/Docker容器,在啟用模塊流升級時改進Fedora升級,並更新軟件包管理系統,在升級時僅安裝新推薦的軟件包。

此外,Fedora Linux 36在新安裝時默認移除對NetworkManager中傳統網絡配置文件的支持,更新了現有的默認馬拉雅拉姆字體,為Silverblue和Kinoite風格中的akmods二進制內核模塊增加了新的要求,用simpledrm和DRM fbdev仿真層替換了fbdev驅動,並強制執行authselect配置一致性。

在Fedora 36的軟件包更新方面,有一個接近最終狀態的GCC 12,加上正在運行的Glibc 2.35, Autoconf 2.71, Golang 1.18, OpenJDK 17, LLVM 14, OpenSSL 3.0, PHP 8.1, Postman 4.0, PostgreSQL 14, Ruby on Rails 7.0等。

Fedora Linux 36為其旗艦工作站版搭載了最近發布的GNOME 42桌面環境系列。它還包括支持的Fedora Spins的KDE Plasma、Xfce、LXQt、LXDE、Cinnamon、MATE、SoaS和i3圖形環境的最新版本。

更多關於Fedora 36變化的信息請見Fedora Wiki:

https://fedoraproject.org/wiki/Releases/36/ChangeSet

Fedora 36正式版目標是在4月底之前正式發布。

Fedora 36 Beta可以從FedoraProject.org下載:

https://torrents.fedoraproject.org/

(0)
上一篇 2022-03-29 21:49
下一篇 2022-03-29 2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