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福:對抗新冠病毒要全球聯合 誰都不能“甩鍋”

“對抗新冠病毒要全球聯合,誰都不能‘甩鍋’!”12月11日,在2021年大灣區科學論壇生命科學分論壇上,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疫苗一直是戰勝傳染病的最佳武器,這一點毋庸置疑。”

高福:對抗新冠病毒要全球聯合 誰都不能“甩鍋”

高福通過視頻連線發言

高福指出,目前,全球共有7條新冠疫苗研發技術路線,包括滅活、弱毒、蛋白、病毒載體、DNA、mRNA和病毒藥科。“現在我們已經有7款疫苗附條件上市或者緊急使用。”

針對當前的疫苗溯源問題,高福強調,任何人都不應該把它污名化或者政治化。“疫苗更是這樣,我們要全球共享疫苗,否則病毒將’共享’世界。”

高福呼籲,在溯源的問題上,在傳染病的防控上,必須團結起來。“我們希望全世界人民、全世界的國家、全世界的政治家都知道,這個問題上都不要談主權,病毒不和你談主權,病毒想去哪就去哪,所以大家必須合作,因為病毒已經擴張了。”

此外,高福也特別呼籲,大家要有全健康的觀念,不僅要關注人類健康、地球的健康,同時也要關注動物環境、生物醫學和環境科學。“大家一起把病毒防護好,如果我們不能團結起來,是沒有未來的。”

(0)
上一篇 2021-12-11 16:25
下一篇 2021-12-11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