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關閉熱氣球互聯網項目后 向軟銀轉讓200項專利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年早些時候關閉了熱氣球互聯網項目“Project Loon”。如今,Alphabet開始將相關技術轉讓給軟銀集團。Alphabet今日在一份聲明中稱,已將“Project Loon”項目的約200項專利,轉讓給軟銀集團旗下的電信部門。當前,軟銀正在開發自己的無線技術,使用固定翼自動駕駛飛機作為飛行基站。

谷歌母公司關閉熱氣球互聯網項目后 向軟銀轉讓200項專利

谷歌在2013年推出了“Project Loon”項目,這是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旨在利用熱氣球為農村、偏遠和不發達地區提供廉價的互聯網接入服務。這些熱氣球將在20公里以上的高空組成一個通信網絡,然後將網絡信號覆蓋到地球表面。

但由於該部門未能開發出可行的商業模式,谷歌於今年被迫關閉了該項目。軟銀是日本最大的無線運營商之一,在2019年曾向“Project Loon”項目投資1.25億美元,獲得了少數股權。

與此同時,Alphabet還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還向該項目的前合作夥伴Raven Industries轉讓了一些專利,並承諾允許Raven Industries免費使用270項與氣球發射、機隊管理等相關的專利和應用。

2011年,在日本地震和海嘯摧毀了大面積網絡后,軟銀開始探索地面天線的替代方案。去年9月,軟銀的太陽能無人機在新墨西哥州完成了首次平流層試飛,持續了20多個小時。

(0)
上一篇 2021-09-30 18:57
下一篇 2021-09-30 1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