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Netflix和Disney+等承諾每年向法語節目投資高達3.3億美元

據AppleInsider報道,Apple TV+、Netflix、Amazon和Disney+共同承諾,每年在法國製作節目的費用將高達3.3億美元–以符合歐盟法律規定。這四家流媒體公司已經與負責監管法國電子媒體行業的最高視聽委員會(CSA)簽署了一項協議,將看到每個公司承諾將其本地年收入的20%用於法國製作的內容。這並不是來自法國電視製作的增長,而是來自之前提出的滿足歐盟要求的要求。

Lupin-1.jpg

據《Variety》報道,估計僅Netflix就同意每年投資2.25億美元。剩餘的金額,高達1.05億美元,將來自Apple TV+、Amazon和Disney+。

歐盟提議,流媒體服務的30%的內容應被視為在歐洲本地製作。這可能意味着完全在任何歐洲國家編寫、製作、拍攝和宣傳的節目或電影。

“這一步標誌着法國和歐洲文化模式的一個里程碑,”CSA的一位發言人說。“到目前為止,只有本地企業有義務為內容融資做出貢獻,鑒於視聽領域的深刻變革和(非線性服務的訂閱數量不斷增加),這些協議為這些國際大公司在(我們的)電影和電視行業內的參與奠定了基礎。”

作為確保本地公司不被大型流媒體公司置於不利地位的一部分,蘋果公司簽署的協議涉及的內容更多,要求其投資本地所得收入的20%。流媒體公司承諾,這20%總額中的80%將如期用於在服務上首播的系列節目。剩餘的錢將被投資於電影,這些電影將在影院上映,然後再進入流媒體平台。

國際電視節目製作的複雜性

《Variety》雜誌稱,法國是第一家根據該提案制定法規的國家,預計其他國家也會這樣做。然而,Apple TV+或其他服務不太可能必須在每個國家分別投資數百萬美元。更有可能的是,他們將努力實現泛歐洲的配額。即便如此,要確定什麼是真正的歐洲產品也有可能是困難的。

例如,Netflix最近憑藉《亞森·羅賓》(Lupin)在全球範圍內獲得了成功,這部電視劇無疑屬於配額的條件,因為它是在法國拍攝的,而且是法語。然而,它的劇本最初是用英語寫的。

在幾個國家和公司之間共同製作節目是很常見的。如果一家總部設在法國的公司投資共同資助一部美國劇集,有可能會被計入配額。

然而,這種灰色地帶不太可能影響蘋果。到目前為止,Apple TV+傾向於避免聯合融資,而是自己從新的委託,或購買完成的作品。

儘管如此,唯一明確的問題是,如果流媒體服務沒有達到30%的本地內容配額,它們有可能在歐洲被關閉。

由於開發系列節目需要相當多的時間和資金,這些流媒體公司有可能通過縮減其在歐洲的目錄來實現其配額。

Apple TV+、Netflix、Amazon和Disney+,並不是唯一在法國或整個歐盟提供的流媒體服務。CSA說,還有五個流媒體服務機構尚未簽署協議。

據《Variety》報道,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表示,它將通知這些剩餘的流媒體公司所謂的強制投資義務。

(0)
上一篇 2021-12-11 08:04
下一篇 2021-12-11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