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違反數據隱私法規 亞馬遜被歐盟罰款8.88億美元

據報道,亞馬遜今日在提交給監管部門的文件中稱,盧森堡數據保護委員會(CNPD)已對其作出創紀錄的7.46億歐元(約合8.88億美元)的罰款決定,原因是違反了歐盟的數據保護法。盧森堡數據保護委員會是亞馬遜在歐盟的主要監管機構,這筆罰款是亞馬遜在歐盟面臨的最大一筆數據隱私罰款。

盧森堡數據保護委員會稱,亞馬遜對個人數據的處理不符合歐盟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

因違反數據隱私法規 亞馬遜被歐盟罰款8.88億美元

而亞馬遜在文件中稱,這筆罰款毫無根據,亞馬遜將對這一決定提出上訴,積極為自己辯護。這起案件源自2018年,當時一法國隱私維權機構向歐盟提出投訴。

亞馬遜今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沒有數據泄露,也沒有用戶數據被暴露給任何第三方。這些事實是毋庸置疑的,我們強烈反對盧森堡數據保護委員會的裁決。”

自2018年5月歐盟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生效以來,歐盟數據保護監管機構的權力大幅增加。該法規首次允許監管機構對違規企業處以年全球銷售額4%的罰款。到目前為止,根據該法規作出的最大的一筆罰款是,法國數據保護機構“國家信息與自由委員會”(CNIL)對Google開出的5000萬歐元的罰單。

(0)
上一篇 2021-07-30 20:36
下一篇 2021-07-30 2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