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網向退休教授致歉 趙德馨回應:應拿出整改措施 而不是停留於表面

12月10日晚,知網發布《關於“趙德馨教授起訴中國知網獲賠”相關問題的說明》,向趙德馨教授表示誠摯的歉意。說明稱,全面檢查在互聯網業態下的著作權保護與使用授權方式,認真分析著作權授權鏈各環節的工作不足和瑕疵漏洞,虛心聽取法律界專家、學者和出版機構的意見與建議,嚴格執行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要求,與學術期刊編輯出版單位一道正視問題、解決問題。

中國知網向退休教授致歉 趙德馨回應:應拿出整改措施 而不是停留於表面

據@長江日報 報道,中南財經政法大學89歲退休教授趙德馨就中國知網發布的《關於“趙德馨教授起訴中國知網獲賠”相關問題的說明》接受採訪時表示:“就這個問題本身,他已經道歉了,態度還是可以的。”

趙德馨教授表示,希望知網之後能拿出具體的整改措施,真正拿出誠意去解決問題,而不是停留於表面。

據此前報道,年近九旬的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退休教授趙德馨,因百餘篇論文被擅自收錄起訴知網,全部勝訴,共獲賠70多萬元。

孰料知網敗訴后,將趙教授的論文全部下架並不再收錄他的文章。

之後,人民日報客戶端刊發題為《作者維權勝訴就讓論文下架,這種做法太霸道》的“人民銳評”:影響越大,責任越大,對於知網這樣的平台,任何時候都不應濫用影響力,搞成了“店大欺客”,更不應輸了官司就意氣用事。

以下為知網道歉說明:

一、我社誠懇接受來自作者、媒體和社會各界的批評,全面檢查在互聯網業態下的著作權保護與使用授權方式,認真分析著作權授權鏈各環節的工作不足和瑕疵漏洞,虛心聽取法律界專家、學者和出版機構的意見與建議,嚴格執行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要求,與學術期刊編輯出版單位一道正視問題、解決問題。

二、對於我社曾根據法定轉載許可或通過學術期刊編輯出版單位取得趙德馨教授文字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過程中存在的工作不足,向趙德馨教授表示誠摯的歉意。

三、根據趙德馨教授作品此前的權利人北京世紀大醫科技有限公司的訴訟請求以及後來趙德馨教授本人的訴訟請求,我社在中國知網刪除了涉案作品,至今趙德馨教授尚未提出其被刪除作品繼續在中國知網傳播的主張。對於媒體就這一問題的關注,我社將積極會同相關期刊編輯出版單位與趙德馨教授溝通,妥當處理趙德馨教授作品繼續在知網平台傳播的問題。

四、自2019年起,中國知網已開通作者服務平台,所有作者一經實名註冊,即可無限期免費使用自己的作品,管理自己的學術成果,並隨時跟蹤其研究成果產生的學術影響。

五、自2016年起,中國知網向全社會免費開放八年前出版的文獻(包括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和報紙),未來將進一步徵得合作出版單位同意免費開放更新、更多的學術資源。

我們誠懇希望作者、媒體和社會各界的朋友們,一如既往地對我們的工作給予監督、指導和支持!

中國知網向退休教授致歉 趙德馨回應:應拿出整改措施 而不是停留於表面

(0)
上一篇 2021-12-11 08:04
下一篇 2021-12-11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