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執委Fabio Panetta:加密貨幣對社會或經濟並無用處

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會成員Fabio Panetta表示,沒有跡象表明加密資產已經或正在執行對社會或經濟有用的功能。據悉,Fabio Panetta在一次演講中稱:“加密貨幣通常不用於零售或批發支付、不為消費或投資提供資金,在對抗氣候變化方面也沒有任何作用。”

50652351852_bc9d5bd2ba_b.jpg

此外,他還批評了加密貨幣“對環境造成的巨大污染和破壞”以及在犯罪融資和逃稅方面的作用。

“總的來說,在金融領域很難找到加密資產存在的理由。”

全球各地的央行和監管機構正在加大力度,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制定規則。包括歐洲央行在內的幾家監管機構正在探索本國貨幣的數字版本,希望能跟上加密貨幣倡導者所稱的技術進步。

截至發稿,比特幣漲1.02%,報48954.33美元/枚;以太坊跌0.90%,報4162.8美元/枚。

(0)
上一篇 2021-12-10 21:44
下一篇 2021-12-10 22: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