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台遭3次雷擊影響輕微 美國新一代登月火箭按原計劃發射

8月29日消息,當地時間8月27日,美國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所在的肯定尼迪航天中心39B發射台避雷裝置3次遭雷擊太空發射系統擬於29日8時33分至10時33分發射升空,雷擊發生時已進入48小時倒計時。

發射台遭3次雷擊影響輕微 美國新一代登月火箭按原計劃發射

今日,據央視新聞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方表示,儘管發射台在剛剛過去的周末遭遇雷擊事件,仍計劃於29日發射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以執行“阿爾忒彌斯1號”無人繞月飛行的測試任務。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網站發布聲明稱,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27日下午持續遭遇雷雨天氣,太空發射系統所在的39B發射台避雷裝置3次遭雷擊。該避雷裝置包括3座約182米高的避雷塔和導線,用以保護火箭及所搭載飛船。聲明表示,初步數據顯示,這幾次雷擊威力不大。

據了解,“阿耳忒彌斯1號”是美國重返月球計劃的第一步。若任務成功,美國航天局預計最早於2024年展開“阿爾忒彌斯2號”載人繞月飛行任務,最後將進行“阿爾忒彌斯3號”登月任務。

根據“阿爾忒彌斯”計劃,美國宇航員最早可在2025年年底前重返月球。

發射台遭3次雷擊影響輕微 美國新一代登月火箭按原計劃發射

(0)
上一篇 2022-08-29 10:45
下一篇 2022-08-29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