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開發商發起訴訟 以使蘋果不參與商標糾紛

據AppleInsider報道,一家俄羅斯iOS應用程序開發商正在發起訴訟,以使蘋果不參與商標糾紛,聲稱如果其應用從App Store中下架,這家科技巨頭將負責賠償損失。Smart Space公司在周五向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交的聲明性判決申訴書中詳細說明了這一事件的經過。

45226-87985-211022-SmartSpace-xl.jpg

根據這份文件,蘋果公司在9月份通知Smart Space空間,一家名為Samocat Sharing System(SSS)的外部公司對該開發商的“Samokat”食品和貨物配送應用提出了商標投訴。SSS要求蘋果下架 “Samokat”應用,理由是該應用侵犯了其 “Samocat ”商標,並造成混淆的可能性。

Smart Space表示,該公司回應了蘋果的“書面保證”要求,即其應用程序要麼不侵犯商標,要麼該公司正在與SSS談判以解決爭端。蘋果在其最初的信函中警告說,如果Smart Space公司未能對指控作出回應,”Samokat”將被從App Store中下架。

在9月23日給蘋果公司的答覆中,該應用開發商保證該應用沒有侵犯SSS商標,並表示向蘋果公司提出投訴是為了在已經進行的商標談判中獲得籌碼。

周五的訴訟暗示,蘋果公司正在拖延作出決定。這家開發者向iPhone製造商發送了多封電子郵件,但收到的似乎是預設的回復,要求對未解決的問題進行更新。10月11日,蘋果公司向雙方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確認收到了他們各自的訴狀,並要求向其通報“與未決法庭程序有關的任何進展”。

顯然,由於對蘋果公司的處理方式不滿意,Smart Space公司正在尋求法院命令,以防止其應用程序被從App Store中下架。Smart Space公司認為,如果採取這樣的行動,蘋果將“不公平地和惡意地”干預俄羅斯的商標糾紛。

其他索賠指稱,撤訴將代表對Smart Space現有和未來的經濟關係的錯誤破壞。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俄羅斯大約有18.8萬人使用”Samokat”,但該應用程序由於爆發而經歷了快速的增長,現在為超過320萬用戶提供服務。

如果”Samokat”被從App Store中下架,Smart Space說它將遭受遠遠超過法定的75000美元的損失,以滿足適當的管轄權。

Smart Spac公司在其訴訟中要求宣布禁止蘋果公司以SSS商標糾紛為由下架”Samokat”,並要求賠償超過75000美元的損失和法庭費用。

俄羅斯開發商發起訴訟  以使蘋果不參與商標糾紛

俄羅斯開發商發起訴訟  以使蘋果不參與商標糾紛

(0)
上一篇 2021-10-23 08:00
下一篇 2021-10-23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