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允許司機開車時玩遊戲被調查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三表示,正在對特斯拉最近的一項軟件更新進行審查,這次軟件更新允許特斯拉司機在車輛行駛時在儀錶盤屏幕上玩視頻遊戲。NHTS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意識到司機們的擔憂,正在與製造商討論這一功能。美國《車輛安全法》禁止製造商銷售存在設計缺陷、對安全構成不合理風險的汽車。”

特斯拉允許司機開車時玩遊戲被調查

NHTSA建議,車載設備“不能被設計成有會導致駕駛者在使用時會分散注意力的功能”。該機構稱:“對於所有其他視覺-手動輔助功能,NHTSA的指南規定了一種測試方法來評估這些功能是否干擾了司機的注意力,使其不適合司機在駕車時使用這些功能。如果一項功能不符合驗收標準,NHTSA的指南建議,這項功能不適合司機在駕車時被使用。”

根據NHTSA的數據,2019年,駕駛時注意力不集中導致美國3142人喪生。

特斯拉允許司機開車時玩遊戲被調查

美國汽車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 Safety)執行董事Jason Levine表示:“毫無疑問,讓司機在車輛高速行駛時玩視頻遊戲或分心是極其危險的。NHTSA應該迅速的從建議指導方針轉向執行法律,防範不合理的安全風險。特斯拉應該停止玩弄車主的生命,以及與這些車輛共享道路的其他人的生命。”

特斯拉允許司機開車時玩遊戲被調查

(0)
上一篇 2021-12-09 10:23
下一篇 2021-12-09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