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利用聲學工具揭示了海洋生物的存活方式

海洋捕食者不能靠水中發現的平均濃度的食物生存。相反,它們通過利用分佈在世界水道中的小塊食物豐富的區域來生存。在將於11月29日至12月3日舉行的美國聲學學會第181次會議上,來自蒙特雷灣水族館研究所的Kelly Benoit-Bird將討論如何利用聲納或主動聲學來解釋和指示海洋生物的熱點。

Market-Squid-Doryteuthis-opalescens-2048x1536.jpg

據了解,研究人員利用主動聲學即產生聲音脈衝並對產生的回聲進行解釋,發現海洋中廣泛存在着狹窄的活動熱點。傳統上,這些熱點被傳統的取樣工具所遺漏,但定位它們可以提供海洋生物的動態分層圖。

Benoit-Bird表示:“我們使用的系統很像那些用於尋找海洋深度的系統,但我們不是解釋來自海底的回聲,而是使用更敏感的系統,這樣使我們能夠繪製水中的生命層。我們發現的是,各種不同大小的動物–從毫米長的浮游生物到大型捕食者–都是不均勻分佈的,這種變化對於海洋中的生命如何運作真的非常重要。”

這些發現標誌着海洋食物和生物群是成片的,隨着深度和位置的變化而變化,這表明動物必須找到並利用小規模的資源聚集。

20世紀70年代提出的拉斯克食物悖論(Lasker food paradox)發現,在實驗室中餵食平均濃度的海洋食物的動物無法存活,但在野外居住的海洋動物卻能存活。Benoit-Bird的研究結果調和了這一悖論,表明動物並不是靠平均食物濃度生存,而是很好地適應了定位和利用成片的資源並減少其狩獵的總能量消耗。

Benoit-Bird表:“聲學工具提供了高空間分辨率和長時間的採樣,進而可以探索驅動海洋中生物體相互作用的過程。如果我們要有效地管理我們的海洋生物資源,我們不僅要了解海洋中有多少動物還要了解它們是如何分佈的。”

(0)
上一篇 2021-12-02 09:31
下一篇 2021-12-02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