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大量飲用咖啡與較小的腦容量和痴呆症風險增加有關

南澳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表明,過多的咖啡可能會影響大腦健康。研究人員發現,大量飲用咖啡與較小的總腦容量和痴呆症風險增加有關。該研究由南澳大學澳大利亞精準健康中心和一個國際研究團隊進行,評估了咖啡對17702名英國生物銀行參與者(37-73歲)大腦的影響,發現那些每天喝超過6杯咖啡的人患痴呆症的風險增加了53%。

研究發現大量飲用咖啡與較小的腦容量和痴呆症風險增加有關

首席研究員、南澳大學博士生Kitty Pham說,這項研究為公共衛生提供了重要的見解。Pham表示:”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品之一。然而,由於全球每年的消費量超過90億公斤,我們了解任何潛在的健康影響是至關重要的。”

“這是關於咖啡、腦容量測量、痴呆症風險和中風風險之間聯繫的最廣泛的調查–它也是考慮體積腦成像數據和廣泛的混雜因素的最大研究。”

“考慮到所有可能的排列組合,我們一致發現,較高的咖啡消費與腦容量的減少明顯相關–基本上,每天喝六杯以上的咖啡可能會使你面臨痴獃和中風等腦部疾病的風險。”

痴呆症是一種退行性的腦部疾病,影響記憶、思維、行為和執行日常任務的能力。全世界大約有5千萬人被診斷患有這種綜合症。在澳大利亞,痴呆症是第二大死因,估計每天有250人被診斷出來。

中風是一種大腦供血中斷的情況,導致缺氧、大腦損傷和功能喪失。在全球範圍內,每四個25歲以上的成年人中就有一個在他們的一生中會發生中風。數據表明,今年將有1370萬人發生中風,550萬人因此而死亡。

高級調查員和南澳大學澳大利亞精準健康中心主任Elina Hyppönen教授說,雖然這個消息可能對深愛咖啡的人來說是個壞消息,但關鍵是要在你喝的東西和對你的健康有益的東西之間找到一個平衡。

“這項研究提供了關於大量飲用咖啡和大腦健康的重要見解,但與生活中的許多事情一樣,適度是關鍵,”Hyppönen教授說。

“與其他遺傳證據和隨機對照試驗一起,這些數據強烈表明,大量飲用咖啡會對大腦健康產生不利影響。雖然確切的機制尚不清楚,但我們可以做的一件簡單的事情是保持水分,記得在喝咖啡的同時喝一點水。”

“典型的每日咖啡攝入量大約在一到兩杯標準咖啡之間。當然,雖然單位計量可能有所不同,但一般來說,每天喝幾杯咖啡就可以了。”

“然而,如果你發現你的咖啡攝入量正朝着每天超過六杯的方向發展,那麼你是時候重新考慮你的下一杯飲品了。”

(0)
上一篇 2021-07-31 11:45
下一篇 2021-07-31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