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全新開源工具 可在Android/Linux上用於測試瀏覽器性能

對於在不同網絡瀏覽選項之間做決定的消費者來說,性能通常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微軟和 Google 都在不斷尋找方法,以提高 Edge 和 Chrome 瀏覽器的性能。現在,微軟推出了名為 Microsoft-Performance-Tools for Linux-Android 的開源工具,以衡量不同瀏覽器在 Android 和 Linux 上的瀏覽器性能。

60a3rxv1.jpg

雖然該工具集看起來是通用的,但微軟強調它可以用來監測和測量瀏覽器的性能。基於過去幾十年微軟改善 Windows 系統性能的方法,該跟蹤處理工具可以用來提供更多關於操作系統和應用代碼在某一時間點上的洞察力。

如果你願意,你還可以將這些痕迹與 Windows 性能分析器(WPA)聯繫起來。該工具集本身是建立在 .NET 核心和 microsoft-performance-toolkit-sdk 上的,這意味着理論上它可以支持任何.NET核心支持的操作系統。

當 Linux 方面,該工具集包括 LTTng、perf 和 Perfetto。同時,只有 Perfetto在Chromium和Android環境下被支持。每個單獨的工具所支持的追蹤指標如下:

● LTTng(Linux內核CPU調度、進程、線程、塊IO/磁盤、系統調用、文件事件等)

● perf Linux CPU採樣(cpu-clock)

● Perfetto Android & Chromium (CPU調度、CPU採樣、CPU頻率、FCrace、Android日誌、通用事件/默認軌跡、GPU計數器)

通過該工具集,你可以分析追蹤、記錄追蹤、啟用對它們的編程訪問,甚至可以將其與 WPA 整合,這樣你就有了一個 GUI,可以更容易進行分析。

(0)
上一篇 2021-12-08 17:13
下一篇 2021-12-08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