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收緊對半導體及燃氣渦輪引擎相關技術的出口管制

上周末美國再收緊出口管制,限制能支持先進半導體和燃氣渦輪引擎生產的技術出口。美國商務部表示,此舉涵蓋的“新興和基礎技術”包括氧化鎵(Gallium oxide)和鑽石,使用這些材料的設備顯著增加了軍事潛力。

美國收緊對半導體及燃氣渦輪引擎相關技術的出口管制

新措施也涵蓋用於驗證集成電路或印刷電路板的軟件工具ECAD。商務部指出,它可以促進很多商業和軍事應用發展,包括國防和通信衛星技術。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部副部長Alan Estevez表示:“技術的進步使半導體的發動機等技術能夠更快、更高效、更長時間地運行並在更惡劣的條件下運行,可能會在商業和軍事中起更大的作用。當我們認知到風險和利益,需要與我們的國際合作夥伴一起行動,就可以確保實現我們共同的安全目標。”

這四項技術是42個參與國在2021年12月會議上達成共識控制的項目之一。美國的出口管制涵蓋了比國際協議更廣泛的技術,包括用於生產半導體的額外設備、軟件和技術。

(0)
上一篇 2022-08-15 17:58
下一篇 2022-08-15 1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