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I五周年:扎克伯格夫婦介紹對生物科學技術研究資助項目的新遠景

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en)與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共同創立的“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科學計劃(以下簡稱 CZI),迄今已經走過了五個年頭。作為慷慨的尖端生物技術的研發贊助者,CZI 並沒有止步於此。隨着贈款與內部工作成果的良性循環,該組織還希望為更多科學家、患者、以及開源社區的合作夥伴們提供支持。

CZI五周年:扎克伯格夫婦介紹對生物科學技術研究資助項目的新遠景

截圖(來自:CZI 官網)

這對夫婦在官方新聞稿中指出:在 CZI 科學之旅的前五年,他們學到了如何在哪些方面加速生物醫學最大產出的相關知識。現在,CZI 再次做好了開啟新篇章的準備。

此前,CZI 已經資助了數百項實驗、試驗和其它重要的基礎研究項目。雖然不是每個項目都能從頭跟到尾,但這些高度專註於技術層面的捐贈策劃,還是凸顯了極高的價值。

CZI 科學主管科里·巴格曼(Cori Bargmann)表示:“五年前還被認為不可能的單細胞生物學、顯微鏡和人工智能方法,現已變得相當普及,這點着實讓我們感到驚訝。這項工作產生了深刻的洞察力,並為我們未來的計劃奠定了基礎”。

值此 5 周年慶典之際,CZI 隆重發布了幾項重要公告:

● 新成立一家高級生物醫學成像研究所:細胞、甚至分子水平的成像研究,通常非常昂貴且複雜,而 CZI 致力於降低成本和提升相關方法的有效性、持續推動這些關鍵領域的進步。

● CZ Biohub 計劃調整:起初作為一個跨機構和跨學科的平台,其專註於理解每種疾病背後的機制並建模。但到本世紀末,其希望實現針對所有疾病的預防、管理或治癒。不過由於目標定得太高,期間還有許多未盡的工作要完成,因此 CZI 將當前的 Biohub 計劃延展到了 2031 年,同時建立一個新網絡以擴大運營規模。

● 哈佛大學人工與智能研究所:該校 Kempner Insitute 將專註於理解和複製人類的思維模式,下一代 AI 有望更加符合人類的預期。

(0)
上一篇 2021-12-08 17:13
下一篇 2021-12-08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