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55天 中國石化全面供應“京6B”油品:價格不變

12月7日,中國石化宣布,將在北京500多座加油站、5座油庫提前55天完成北京市政府要求的“京6B”油品置換,全面供應“京6B”汽柴油。據了解,“京6B”油品標準已於2021年12月1日起實施,“京6B”油品標準置換目前不涉及價格調整,與現行“京6”標準油品價格保持一致。

中國石化介紹,“京6B”油品標準是“京6”標準的升級版,是當前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的清潔油品標準。

提前55天 中國石化全面供應“京6B”油品:價格不變

相比“京6”標準,使用“京6B”標準油品后,汽油車顆粒物排放可下降20%-30%,碳氫化合物可下降10%-15%,一氧化碳可下降6%-10%;柴油車顆粒物排放可下降20%,氮氧化物可下降10%。

為便於顧客識別,中國石化在加油機、油槍口等位置啟用新的油品標號顏色標識,紅色為92“京6B”汽油、黃色為95“京6B”汽油、綠色為愛跑98“京6B”汽油、黑色為“京6B”柴油。

提前55天 中國石化全面供應“京6B”油品:價格不變

中國石化燕山石化是北京最大的京標汽油生產企業,所產京標汽油約佔北京地區汽油消耗總量的70%。今年6月,該公司克服疫情影響、施工作業量大等困難,採用中國石化自主開發的催化裂化工藝技術,歷時兩個多月完成汽油降烯烴技術改造。

11月20日,先於北京市要求、提前產出首批“京6B”標準92號汽油;11月29日,產出“京6B”標準95號汽油。截至目前,已向北京市場供應“京6B”汽油超3.5萬噸。據悉,燕山石化12月計劃生產“京6B”汽油20.2萬噸。

(0)
上一篇 2021-12-07 16:02
下一篇 2021-12-07 16: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