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傳聞稱英偉達Ada Lovelace GPU將換用台積電5nm工藝

近日,有着良好爆料紀錄的 @kopite7kimi 在 Twitter 上透露 —— 英偉達 RTX 4000 系列顯卡採用的 Ada Lovelace,將比預期稍早一些到來。然後 @NerdTechGasm 轉發評論道:“如果 Ada Lovelace 確定採用台積電 5N 工藝,它可能會在 2022 下半年到來,且價格相當昂貴”。

更多傳聞稱英偉達Ada Lovelace GPU將換用台積電5nm工藝

去年,@kopite7kimi 曾披露了英偉達 RTX 30 系列 Ampere 顯卡陣容的詳細信息。上周,他又斷定英偉達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GPU 將採用台積電的 N5 工藝。

在全球芯片供應短缺的大環境下,選用三星 8nm 工藝的 RTX 30 系列 Ampere GPU,似乎選擇了一條正確的代工道路。儘管功耗方面居高不下,但至少不會因為扎堆在台積電工廠而面臨更大的產能焦慮。

上月,另一爆料人 @Greymon55 也在 Twitter 上提到,英偉達 Ada Lovelace GPU 將 100% 確定使用台積電的 5nm 工藝,只是目前尚不確定是普通的 N5、還是增強版的 N5P 製程。

更多傳聞稱英偉達Ada Lovelace GPU將換用台積電5nm工藝

此外 Kopite7kimi 補充道,基於 Ada Lovelace 架構的 RTX 40 系列顯卡,也有望較預期更早一些到來。

此前英偉達傾向於隔幾年來一次迭代,預期的 RTX 40 系列會在 2022 年底前後到來。不過最新消息稱,發布計劃或已被提前至 2022 年 3 季度。

讓人驚訝的是,兩位爆料人都認為,RTX 40 系列旗艦顯卡的功耗,會像傳說中的 RTX 3090 Super 那樣超過 400W 。

規格方面,推測滿血版 AD102 GPU 的 CUDA 核心數,會從 RTX 3090 的 10496 個、增加到 18432 個,從而帶來接近翻倍的性能提升。

(0)
上一篇 2021-08-31 13:36
下一篇 2021-08-31 13: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