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Venue融資1億美元 利用鎳氫電池加速清潔能源發展

電池初創公司EnerVenue表示,它開發了一種突破性的技術來革新固定式能源儲存方式。該技術本身鎳氫電池實際上並不新鮮。事實上,它已經在航空航天領域應用了幾十年,為從衛星到國際空間站和哈勃望遠鏡的所有設備提供動力。

鎳氫對於地面應用來說過於昂貴,直到斯坦福大學教授(現在的EnerVenue主席)Yi Cui確定了一種方法來調整材料並將成本大大降低。據EnerVenue公司稱,與鋰離子相比,鎳氫有許多關鍵好處,它可以承受超高和超低溫度,因此不需要空調或熱管理系統,它幾乎不需要維護,並且它的壽命更長。

EnerVenue-battery.jpg

這項技術引起了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兩個巨頭的注意,即能源基礎設施公司斯倫貝謝和沙特阿美公司的風險投資部門,他們與斯坦福大學一起籌集了1億美元的A輪資金。這項投資是在EnerVenue籌集了120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后一年左右進行的。該公司正計劃利用這些資金擴大其鎳氫電池的生產規模,包括在美國建立一個Gigafactory,並與斯倫貝謝公司簽訂了國際市場的製造和分銷協議。

EnerVenue表示你可以把鎳氫電池想象成一種電池-燃料電池的混合體。它通過在一個壓力容器內積累氫氣來充電,而當它放電時,氫氣被水重新吸收。太空中的電池和EnerVenue在地球上開發的電池之間的一個關鍵區別是材料。軌道上的鎳氫電池使用鉑金電極,這佔到了電池成本的70%。傳統的技術還使用陶瓷分離器,這也是一個高成本零部件。EnerVenue的關鍵創新是找到新的、低成本的、地球上豐富的材料。但是EnerVenue沒有公布這種材料名稱。

這些並不是唯一的好處。EnerVenue的電池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以不同的速度充電和放電。它可以從10分鐘的充電或放電到慢至10-20小時的充電-放電周期,目前該公司正在優化大約2小時的充電和4-8小時的放電。EnerVenue電池還被設計為可進行30000次循環而不會出現性能下降的情況。

(0)
上一篇 2021-09-16 02:22
下一篇 2021-09-16 0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