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抄底拼多多

12月6日,段永平在其社交賬號“大道無形我有型”發文稱,“雖然還是看不懂其商業模式,但覺得他們對農產品的支持還是非常有意義的。準備再次風投一下!(賣點put,不要效仿)這次成本遠高於第一次(如果明天成交的話)。”

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2日,段永平曾發文稱,“從200多掉到現在我也沒有任何想法想多買點,因為一直沒看懂商業模式。但也沒賣過(既然黃崢說三年不賣,我也三年不賣吧),這大概就是風投的意思?”12月2日,拼多多收盤價為59.28美元/股。

在今年5月,段永平也曾兩次在社交平台回復稱,從來沒推薦過拼多多,因為看不懂其商業模式。

在關於“農產品的支持”方面,拼多多在三季報中宣布,三季度利潤將全部投到“百億農研專項”。三季度財報顯示,公司研發費用為24.224億元,同比增長34%。研發投入創新高,主要用於技術平台的投入和研發人員的招募,進一步推動農業數字化。農業數字化、農研大賽、百億農研專項以及培育“十萬名新農民”成為拼多多財報電話會的關鍵詞。拼多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磊表示,“我們希望利用我們在技術方面的優勢,深化我們在農業領域的發展,促進數字包容,並將把第三季度的所有利潤分配給‘百億農研專項’計劃”。

拼多多三季報顯示,公司第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215.058億元,同比增長51%,實現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凈利潤16.4億元,同比扭虧;非公認會計準則下,凈利潤為31.5億元,去年同期為虧損4.7億元。

段永平為知名投資人,曾以創立“小霸王”和“步步高”兩個知名品牌而聞名全國,后因以極低的價格大量買入網易和通用電氣,被稱為“中國版巴菲特”。2000年,段永平退出步步高集團,並將步步高原本經營的三條業務線拆分成三家獨立的公司:步步高教育電子由黃一禾負責;步步高通訊科技由沈煒負責;步步高試聽電子交給了陳明永。這三人執掌的企業衍生出了被三個知名品牌:小天才、vivo和OPPO。

而黃錚與段永平也頗淵源。黃錚曾自稱是段永平的第四個徒弟,是關門弟子。2006年,段永平以62.01萬美元的高價拍下了巴菲特午餐,其去參加午餐時,帶着的就有黃錚。據悉,2007年,黃崢從Google辭職,開始創業時,最初的投資人就是段永平。

與段永平一樣,黃崢也選擇了激流勇退。今年3月17日,拼多多發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與此同時,黃崢宣布董事會已批准其辭任董事長,由聯合創始人、現任CEO陳磊接棒。在辭任后,黃崢表示將專註於食品科學和生命科學領域,為十年後的拼多多探索高速高質量縱深發展的新空間。企查查APP顯示,目前黃崢共有4家關聯企業,主要為股東。

段永平抄底拼多多

段永平抄底拼多多

段永平抄底拼多多

(0)
上一篇 2021-12-07 16:02
下一篇 2021-12-07 16: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