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不新發遊戲版號?遊戲工委相關負責人:沒有這樣的消息

2月21日下午,一則“遊戲公司2022年不新發版號 ”的消息引發軒然大波。一石激起千層浪。隨着消息發酵,多家遊戲公司股價應聲下跌。對於上述消息,《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第一時間就“2022年是否停發版號”多方採訪,欲了解詳情。

圖片來源:wind金融終端
圖片來源:wind金融終端

音數協遊戲工委相關負責人則告訴每經記者:“沒有這樣的消息。”

“今天傳聞版本很多,但主要內容都來源於去年9月28號的一張截圖,因此是舊聞。關於版號發不發,至少我們從未聽到任何確切消息。”一遊戲上市公司高管表示。

圖片來源:受訪者供圖
圖片來源:受訪者供圖

伽馬數據CEO張遙力只用了兩個字回應記者——“謠傳”,中娛智庫創始人兼首席分析師高東旭也向記者表示這個消息“不靠譜”。

此外,記者還多方採訪了多家頭部遊戲企業內部人士,受訪者普遍表示關於版號停發或加強審核的言論,其實在幾個月甚至幾年前就存在,而關於“2022年版號停發”的消息此前並未聽說過,“今天下午看新聞才知道”。

遊戲產業分析師張書樂告訴每經記者,此前版號暫停和逐年減少發放量,對近年來精品遊戲和遊戲出海這兩大趨勢有推動作用,也促成了近年來國產遊戲走出國門參與全球競爭且成果斐然的局面。不過張書樂也強調,加強監管會是接下來的趨勢。

今年年初,中宣部副部長張建春在2022年全國出版(版權)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原文刊登於《中國出版》2022年第3期)中明確指出:要推出一批培根鑄魂、啟智增慧的讀本繪本,一批反映歷史、謳歌時代的網絡文學,一批主題鮮明、正能量充沛的網絡遊戲,以出版正能量培育時代新人。

張建春在講話中還強調,要堅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切實加強網絡遊戲內容審核,不斷完善網絡遊戲長管長嚴機制,着力提升網絡遊戲內容質量和文化內涵,嚴肅處罰違法違規行為,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網絡文化環境。

公開資料顯示,截至目前,國家新聞出版署最新一批國產網絡遊戲版號審批名單仍定格在2021年7月22日,至今已經7個月沒有公布新一批版號。

張書樂認為,版號暫停發放會造成新遊戲在國內的暫時停滯,但既有的龐大遊戲庫存和生命周期較長的遊戲,並不會受影響,市場格局也不會有什麼改變。與此同時,國內遊戲廠商會沉下心挖掘精品遊戲潛力,並在遊戲出海上有更多的投入,反而對於國產遊戲的成長有催化作用,並對國內一些換皮、低質的遊戲及廠商有一定的淘汰作用。

(0)
上一篇 2022-02-21 19:55
下一篇 2022-02-21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