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裔高管在硅谷高歌猛進 他還打破了扎克伯格的紀錄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網站12月4日發表題為《印度裔企業高管們正在硅谷高歌猛進》的文章,作者為丹尼·福特森。全文摘編如下:當推特網站老闆傑克·多爾西在這家市值340億美元的社交媒體公司任職15年後上周離開時,他親手挑選的繼任者坐上了他的位置。

印度裔高管在硅谷高歌猛進 他還打破了扎克伯格的紀錄

推特首席技術官帕拉格·阿格拉沃爾對員工說,被任命為首席執行官讓他感到“惶恐”。他對45歲的多爾西給推特帶來的“文化、靈魂和目標”進行了詩意的描述:多爾西極具個性,留着濃重的鬍鬚,戴着鼻環,間歇性禁食,甚至冰浴,還曾在推特上發布一段自己在緬甸進行為期10天的冥想靜修的視頻。

阿格拉沃爾的升遷使現年37歲的他成為《財富》500強企業中最年輕的首席執行官——打破了同年出生的馬克·扎克伯格的紀錄。雖然阿格拉沃爾能流利地暢談硅谷的技術樂觀主義——“我們的目標從未如此重要。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文化在世界上獨樹一幟”——但他不是加州人,甚至不是美國人。

他出生於印度拉賈斯坦邦的阿傑梅爾,就任使他躋身一個特殊的俱樂部:印度出生的高管已經升至全球技術行業的頂端。

微軟、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奧多比系統軟件公司以及帕洛阿爾托網絡公司和茲斯卡勒公司這兩家安全公司,都由印度人管理。他們要麼創建了這些公司,要麼在這些公司擔任最高職務。這六家公司加上推特網站的市值接近5萬億美元。

長期以來,硅谷一直吸引着大量有才華的移民,包括來自南非的埃隆·馬斯克和6歲時從蘇聯移居美國的谷歌創始人謝爾蓋·布林。然而,印度人自成一體。考夫曼基金會10年前就發現,科技行業的移民創始人中有三分之一來自印度,這一比例相當於緊隨其後的八個移民群體的總和。

印度的影響力是可以解釋的——全球近六分之一的人來自這個國家。此外,印度人的英語流利、對西方風俗適應也是原因之一。但這也與硅谷對書獃子和下述理念的支持有關,即有才華的工程師可以管理一家公司,而不是站到一邊讓位於職業經理人。

現年53歲的斯里達爾·拉馬斯瓦米在2018年辭去谷歌公司每年1150億美元廣告業務的負責人職務,為的是創建與谷歌競爭的搜索引擎公司Neeva。他在談到硅谷目前這批創始人時說:“這些人不是上過商學院的人。他們通常是技術專家,對誰是可接受的領導者沒有固定看法。我不需要學打高爾夫就可以成為谷歌的副總裁或高級副總裁。”

印度移民都非常適應這種觀點——尤其是對那些從印度理工學院23所分校之一畢業的人來說,印度公立大學以嚴格的技術培訓而聞名。拉馬斯瓦米畢業於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他說:“30年前,在參加大學考試的10萬人中,只有2000人能被錄取,而在這2000人中只有200人能被計算機科學專業錄取。因此,你在這裡(加利福尼亞州)遇到這麼多聰明、專註、有幹勁的印度人是有原因的。這些人是從千軍萬馬中脫穎而出的。”

除了技術能力,許多印度人還鍛鍊出了“逆襲能力”,從而在美國取得了成功。

莉莉人工智能公司的創始人普爾瓦·古普塔為了在美國立足,在4年中燒掉了6份簽證。他說:“在我的職業生涯中,至少有兩次我不知道月底會做什麼?我是不是要繼續留在這個國家?”現在,仍有成千上萬像蜜蜂一樣勤勞的印度員工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向上爬升,就像阿格拉沃爾在推特網站那樣。

           

(0)
上一篇 2021-12-07 15:04
下一篇 2021-12-07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