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汽車證實服務遭到入侵 導致“有限數量”的研發信息被盜

瑞典汽車製造商沃爾沃(Volvo)剛剛披露,其部分服務器遭到了未知攻擊者的入侵,導致部分研發信息被盜。Volvo 在公告中寫道:“沃爾沃汽車已經意識到某個文件存儲庫被第三方非法訪問”。截至目前的調查證實,該公司“有限數量”的研發資產在黑客入侵期間被盜。參考周五早些時候相關信息得出的結論,該公司的運營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Snatch_Volvo_leak_page.jpg

事情發生后,沃爾沃汽車公司表示已向有關部門進行了通報,目前正攜手第三方專家展開深入調查。參考當前可用的信息,該公司認為本次事件不會對其汽車或個人數據的安全或保障造成影響。

而後 Bleeping Computer 報道稱,雖然該公司沒有披露更多細節,但 Snatch 勒索軟件團伙已經宣布對本次攻擊事件負責。

據悉,該勒索軟件站點於 11 月 30 日在其數據泄露站點上添加了一個條目,內容涉及侵入 Volvo Cars 的服務器並竊取文件。除了附有被盜文件的屏幕截圖,該組織還放出了所謂的 35.9 MB 文件。

本月初,Bleeping Computer 曾試圖與 Volvo Cars 取得聯繫,以了解攻擊背後的更多細節,但當時該公司未予進一步置評。

沃爾沃汽車不會對有關潛在網絡安全攻擊的猜測發表評論,但會認真對待網絡安全和財產盜竊相關的所有潛在威脅。

網絡安全是我們全球開發工作和運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沃爾沃汽車一直在積极參与標準化和最佳實踐方面的國際工作並為之做出貢獻,輔以實施行業認可的網絡安全建議。

(0)
上一篇 2021-12-11 12:24
下一篇 2021-12-11 1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