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第二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曾到訪紐約

美國明尼蘇達州衛生部門2日表示,該州出現首例新型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這名患者曾在紐約市參加動漫節活動。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一名明尼蘇達州居民2日被當地衛生部門確認為美國第二例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病例,該患者11月22日出現輕微癥狀,24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后被確診感染奧密克戎毒株。

61a4c4a92836e.image.jpg

明尼蘇達州衛生部部長馬爾科姆(Jan Malcolm)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該州的新冠病毒變種監測系統發現了這一病例,這名患者曾在紐約賈維茨中心參加了11月19日至21日的Anime NYC動漫節活動,確診后相關部門敦促他進行自我隔離,目前他的身體狀況已經恢復。

馬爾科姆說,這名患者已經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種,但尚未接種加強針。該病例的發現,表明衛生部門繼續採取有效措施控制新冠病毒傳播的重要性,包括鼓勵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和加強針、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有癥狀及時進行檢測等。

此前,紐約州州長霍赫爾(Kathy Hochul)及該州衛生官員表示,紐約州發現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只是時間問題,且時間窗口正在迅速縮短,相關部門應提前做好應對準備。

12月1日,美國確診了全國範圍內首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該病例出現在加利福尼亞州。11月26日,白宮已經宣布對南非、博茨瓦納、莫桑比克、納米比亞、萊索托等8個非洲國家實施旅行限制。(完)

           

(0)
上一篇 2021-12-03 02:40
下一篇 2021-12-03 0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