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積電對蘋果特殊待遇:高通、AMD計劃轉投三星芯片外包

近日,有媒體消息稱,高通和AMD由於對台積電給予蘋果特殊待遇的做法感到不滿,正在計劃將部分芯片代工訂單轉至三星,以降低對台積電的依賴。據報道,台積電內部對蘋果存在一定的優待,如在價格上,台積電就往往會為蘋果開出更低的價格。

在今年,台積電向客戶告知了高科技工藝漲價的消息,但與高通、AMD等客戶收到的價格上漲20%的消息不同,針對蘋果的價格漲幅甚至不到5%。

由於此類針對蘋果的“特殊待遇”,高通和AMD都開始尋求其他代工廠,從而避免自己對台積電的過渡依賴。

不滿台積電對蘋果特殊待遇:高通、AMD計劃轉投三星芯片外包

作為這一決策的體現,高通已經確認將採用三星而非台積電的4nm製程工藝生產驍龍8 Gen 1芯片,並將在後續針對產品定位的不同向不同的代工廠分配訂單。

當前,三星和台積電都在衝擊3nm製程工藝的量產化門檻,誰能夠更快的實現3nm製程的量產將會是影響高通、AMD以及其他廠商後續選擇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1-12-11 11:04
下一篇 2021-12-11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