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命令航空公司交出來自八個非洲南部國家乘客的數據

據CNET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二發布了一項指令,要求航空公司交出最近從南部非洲八個國家飛往美國的乘客的姓名和聯繫信息。路透社周三首先報道了這一消息,該指令是在人們對COVID-19的新奧密克戎(Omicron)變體感到擔憂的情況下發布的,該變體已在20多個國家被發現。世界衛生組織在11月24日在南非發現該變體后表示,該變體“令人擔憂”。

美CDC命令航空公司交出來自八個非洲南部國家乘客的數據

據報道,CDC計劃與美國各州和地方公共衛生官員分享收集的乘客數據。

由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實施的旅行禁令已於周一開始生效,幾乎禁止所有來自非洲南部八個國家的外國旅行者。拜登表示,這一“預防措施”將持續到對奧密克戎變體有更多了解為止。

~9J7EQ[1F~6~ACZ~WU9YW(M.png

CDC正在尋找14天內曾去過博茨瓦納、斯威士蘭、萊索托、馬拉維、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南非和津巴布韋的旅行者的聯繫信息。這些國家也是受美國旅行禁令影響的國家。

10月,CDC命令航空公司在乘客從外國抵達美國之前開始收集他們的聯繫信息。航空公司被要求將這些信息保留30天,並應要求將其移交給CDC。

據路透社報道,CDC周二在發給航空公司的信中提到,奧密克戎變體的出現是發布最新指令的原因。各航空公司被要求在24小時內將數據移交給CDC,除非它已經被發送給國土安全部。

(0)
上一篇 2021-12-02 08:20
下一篇 2021-12-02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