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研究發現孩子們更難識別蒙面的人

根據約克大學領導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兒童在識別部分被面具覆蓋的面孔時有困難,這可能會影響與同伴和教育工作者的社會互動,以及形成重要關係的能力。

Children-Masked-and-Unmasked-Faces-1697x2048.jpg

以前的研究發現戴面具阻礙了成年人的面部識別。約克大學和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的這項新研究觀察了72名6至14歲的兒童,以了解他們的經歷是否與成年人相似。研究當中,研究人員測試了兒童對有或沒有面具,包括直立和倒立面部的反應。面部是最重要的視覺刺激物之一。我們使用面部信息來確定一個人的不同屬性,包括他們的性別、年齡、情緒和意圖。我們利用這些信息在社會互動中導航。

研究顯示,當人們面部被遮住時,兒童的面部感知能力不僅受到嚴重損害,而且他們的損害程度比成年人的損害程度更大。兒童對蒙面人的識別率約為20%,而成年人的識別率約為15%。該研究還顯示,當孩子們正在看的臉被遮住時,與沒有被遮住的臉相比,他們處理臉部的方式不同。他們對人臉進行整體處理的能力被打亂了,變得更具分析性。通常情況下,人類將臉部作為一個整體來處理,而不是通過其個別特徵來處理。

一項研究發現孩子們更難識別蒙面的人

研究人員發現,面具不僅阻礙了兒童識別面孔的能力,而且還破壞了處理面孔典型整體的方式。研究人員使用兒童版的劍橋面孔記憶測試,這是衡量人類面孔感知能力的最有效方法,來測試學齡兒童識別帶和不帶面具的面孔能力,包括直立和倒立。如果兒童對面部的整體處理能力受損,識別能力受損,就有可能損害兒童在與同伴和老師社會交往中的導航能力,這可能影響重要關係的形成。鑒於面孔對社會互動的重要性,這是我們需要關注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2-02-07 23:48
下一篇 2022-02-07 2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