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研究:COVID-19疫苗預防免疫力低下的成年人住院的有效性較低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收集的新的現實世界證據表明,COVID-19疫苗在預防免疫功能低下人群因COVID-19 相關住院方面的效果較差。這項研究稱,一般來說,免疫力低下的人出現COVID-19嚴重後果的風險增加。

CDC研究:COVID-19疫苗預防免疫力低下的成年人住院的有效性較低

“這些發現表明,雖然兩劑mRNA COVID-19疫苗對免疫力低下的人有好處,但它們對這些人群嚴重疾病的保護明顯低於免疫系統正常的人,”研究主要作者、Regenstrief研究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信息學和健康服務研究副院長Peter Embí醫學博士說。“由於他們在兩劑系列疫苗后受到的保護較少,那些免疫力低下的人應該接受額外的劑量和加強針,在公共場合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如戴口罩;而且,如果他們被感染,他們應該尋求成熟的治療方法,以防止疾病發展到嚴重程度和需要住院治療。”

$5NFFY_U$}2IJ)KL)N]M1)N.png

研究小組收集了來自美國9個州的89000多個住院病人的數據,使這成為評估COVID-19疫苗在免疫力低下人群中有效性的最大研究。數據分析顯示,mRNA疫苗(由輝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生產)對免疫功能正常的人預防COVID相關的住院治療有90%的有效性,而對那些因一系列健康狀況而導致免疫力被抑制的人來說,它們的有效性只有77%。這些差異在不同年齡組中是相似的。然而,在免疫力低下的亞組中,其有效性差異很大。例如,其器官或幹細胞移植患者的有效性較低,風濕病或炎症患者的有效性較好。

這些數據來自VISION網絡,這是CDC和七個擁有綜合醫療、實驗室和疫苗接種記錄的組織之間的合作。該網絡的建立是為了評估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除了Regenstrief研究所之外,其他成員還來自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HealthPartners、Intermountain Healthcare、北加州凱撒醫療集團、西北凱撒醫療集團和科羅拉多大學等。

(0)
上一篇 2021-12-01 15:09
下一篇 2021-12-01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