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文件揭示FBI具有針對安全消息應用的“有限訪問權限”

近日披露的一份 FBI 新文件,詳細說明了該機構是如何獲得針對安全消息應用及其元數據的合法訪問權限的。更確切地說 —— 即使你是通過蘋果 iMessage 服務發送的內容,FBI 也具有“有限”的訪問能力。Apple Insider 指出,該文件似乎由一個名為 Property of the People 的組織,通過《信息自由法案》(FOIA)渠道請求獲得。

公開文件揭示FBI具有針對安全消息應用的“有限訪問權限”

對於蘋果向有關部門開放 iMessage 訪問渠道一事,我們對此早已不見怪。因為人們很早就知道,就算嫌疑人將 iMessage 消息被分到了 iCloud 上,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也會向執法部門提供幫助。

除了 iMessage,以及可以“有限”訪問的 WhatsApp 和 Line 消息,其它主打安全體驗的消息傳遞應用,就顯得要強力許多。文件指出,FBI 無法調取 Telegram、WeChat 或 Wickr 的消息內容。

至於長期被認為是最安全的端到端加密消息服務之一的 Signal,該機構更是直言無法訪問太多信息。這位該平台保留的唯一信息,就是用戶註冊該服務的日期和時間,以及最後一次使用的日期。

最後,即使申請了 FOIA 信息公開,FBI 仍強調文件等級為“執法敏感”型、且具體內容“僅限官方使用”。

(0)
上一篇 2021-12-01 15:10
下一篇 2021-12-01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