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1日起新生產乘用車需安裝“黑匣子”EDR

近日,據媒體報道,GB 7258–2017《機動車運行安全技術條件》國家標準第2號修改單發布,自2022年1月1日開始,新生產的乘用車要求配備EDR。EDR(Event Data Recorder),即可汽車事件數據記錄系統,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黑匣子”, 其記錄的信息可重現事故過程,用於汽車事故分析。

據了解,EDR能用於記錄車輛碰撞前、碰撞時、碰撞后三個階段中汽車的運行關鍵數據,包括速度、ABS狀態、方向盤的轉向角度、氣囊狀態、車輛制動狀態等數據,能有效還原事故發生前後的真實狀態,稱得上汽車行業的“黑匣子”。

目前,市面上各種行車記錄儀,記錄的僅是視頻信息、GPS數據等,無法對車輛運行狀態進行記錄。

此前上海車展期間,特斯拉女車主維權的事情鬧的沸沸揚揚,之後所有特斯拉車型都講加上EDR,搭載這套設備的國產特斯拉車型,也將於明年年初正式投放市場。

不過,在國內強制安裝EDR之後,這一部分的費用是否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目前還不得而知。

明年1月1日起新生產乘用車需安裝“黑匣子”EDR

(0)
上一篇 2021-11-30 12:30
下一篇 2021-11-30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