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 Games網游《Valorant》在Windows 11上強制要求開啟TPM 2.0

Windows 11終於要在10月5日到來了,它將正式要求支持TPM 2.0和安全啟動的較新處理器。微軟社區最熱門的話題之一是是否可以通過Windows Update在PC上獲得Windows 11,很多用戶對此感到困惑。

微軟已經確認,用戶可以在舊機器上嘗試Windows 11,但他們不必指望公司提供任何支持或更新。Windows 11的最低系統要求包括第八代處理器,AMD Ryzen二代或更新版本。除了較新的處理器外,還需要TPM 2.0和安全啟動特性。

對於那些不知道的人來說,TPM(可信平台模塊)是安裝在PC中的安全模塊,它被設計用來提供”基於硬件的、與安全相關的功能”。據微軟稱,惡意軟件無法篡改TPM的安全功能,而且它對加密操作也很有效。微軟表示,用戶仍然可以使用媒體創建工具等工具手動安裝新的操作系統。這種方法最初是為企業計劃的,但現在消費者也將被允許。

儘管如此,這並不能阻止開發者在不支持的硬件上屏蔽他們的應用程序或遊戲。在Windows 11 Build 22000.176和Build 22449之後,一些用戶報告說,他們無法玩Riot Games的《Valorant》(無畏契約,一款類似守望先鋒的網游)。

Windows-11-TPM-2.0-Valorant.png

如截圖所示,Riot Games的Valorant不能在沒有TPM(可信平台模塊)2.0和安全啟動的不支持的Windows 11電腦上運行。

Riot Games最近更新了其Vanguard反作弊系統,以在Windows 11上執行TPM 2.0和安全啟動。Vanguard反作弊軟件是與Valoran一起打包運行的,它是一個強大的反作弊軟件,無論你是否在玩Valorant,它都會關注後台運行的進程。

這一規則只是在Windows 11上執行,Valorant將繼續在未能滿足新操作系統要求的Windows 10電腦上工作。至少從2016年開始,TPM已經成為Windows 10的一個要求,所以很可能你的電腦已經配備了這個安全功能,部分計算機可能禁用了TPM或者一開始就沒有開啟,需要從BIOS菜單中啟用它。

值得注意的是,Riot並不是唯一一家用反作弊軟件針對黑客和作弊者的公司。像《堡壘之夜》的簡易反作弊系統等流行的反作弊系統未來也有可能在Windows 11上開始執行TPM 2.0和安全啟動以加強其遊戲平台安全性。

(0)
上一篇 2021-09-05 08:05
下一篇 2021-09-05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