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1原型電路板歷史被質疑 但是拍賣仍在繼續

一台據稱由史蒂夫-喬布斯擁有的蘋果-1電腦原型目前正在拍賣,這個收藏品在競標結束時預計將達到50萬美元。然而,一份檢查電路板歷史的報告顯示,並非所有的說法都是真的。

拍賣清單聲稱,這塊板子是在20世紀90年代初移交給目前的匿名主人的。據稱,這塊板子缺少元件並有明顯的裂縫,也是用來向The Byte Shop的老闆Paul Terrell展示電腦的原型,該公司同意購買50台。該清單還稱,該電路板是由沃茲尼亞克本人手工焊接的。

49766-97510-49588-97038-000-lead-Apple-1-xl-xl.jpg

然而,《水星新聞》的一份報告對該電路板的歷史是否真的存在提出了質疑。通過對一些關鍵證人的調查,該報告提出了相當大的疑問。沃茲尼亞克的”直覺”是,在看了電路板的照片后,無法確定這塊板子到底是哪一代。

Byte Shop的老闆Paul Terrell回憶起1976年在自製電腦俱樂部與沃茲尼亞克的會面,當時沃茲尼亞克向他展示了這塊電路板。然而,他認為被拍賣的板子是50台電腦中”首批交付”的生產型號,而不是原型。

Apple-1 Registry 博物館館長Achim Baque同意,這塊板子可能不是自製的版本,但也沒有送到Terrell的店裡。相反,Baque認為這塊板子是在板子進入大規模生產之前工廠製造的”唯一的生產原型”,它可能接受了沃茲尼亞克的一些手工修改。

根據復古計算機聯盟董事會成員科里-科恩(Corey Cohen)的說法,該電路板的焊接處有沃茲尼亞克沃茲尼亞克工作過的痕迹。這些細節包括電線是如何”以一種非常緊密的方式”進行布置,以及一種獨特的焊料形狀,揭示了沃茲尼亞克在建造時使用的技術。該工藝品也是由複合板生產的,當時沒有用於大規模生產,最終版本換成了玻璃纖維電路板。

(0)
上一篇 2022-08-08 20:36
下一篇 2022-08-08 2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