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能源嚴重緊缺,加密貨幣礦工受影響

據了解,哈薩克斯坦的加密貨幣礦工在採礦業激增的情況下面臨著普遍的電力短缺。哈薩克斯坦一直在努力解決能源網過載的問題。自2021年年初以來,哈薩克斯坦的電力需求增長了約8%,跟該國通常每年1%或2%的增長相比有了大幅增長。

根據劍橋大學的數據,該國現在僅次於美國的最熱門加密貨幣採礦點之一。

就在上個月,哈薩克斯坦最重要的三家燃煤電廠面臨緊急關閉。鑒於這些停電,Coindesk報道說,該國能源部將開始限制新採礦場在兩年內使用超過100兆瓦的電力,但後來對合法礦工的這一限制進行了反駁。

據了解,為了幫助緩解停電問題,哈薩克斯坦電網運營公司(KEGOC)也警告稱,它將開始對50家政府註冊的加密貨幣礦工進行電力配給。據報道,哈薩克斯坦官員將電力緊張歸因於“灰色曠工”的增加,也就是非法開採加密貨幣的未註冊的礦工。專家估計,這些礦工負責從該國緊張的電網中消耗1200兆瓦的電力。

從2022年開始,哈薩克斯坦將開始讓合法礦工付費,這既是為了幫助區分註冊礦工和 “灰色”礦工也是為了幫助緩解電力短缺問題。該國計劃向合法礦工收取每千瓦時哈薩克斯坦騰格。但目前,哈薩克斯坦可能不得不依賴俄羅斯能源公司Inter RAO,它在本月早些時候跟該公司達成了一項協議,在寒冷的冬季提供額外的電力。

Screenshot_2021-11-28 Didar on Twitter.png

QQ圖片20211128081734.png

哈薩克斯坦南部地區受到短缺的打擊尤其嚴重,因為Coindesk指出,該國這一地區的發電廠很少,主要電網有時難以向該地區輸送電力。總部設在哈薩克斯坦的加密貨幣公司Xive為客戶的採礦機提供空間和電力,最近由於能源緊縮被迫關閉了超2500台採礦機。該公司聯合創始人Didar Bekbau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段礦機裝在卡車後面的視頻。

跟加密貨幣有關的能源問題並不只限於哈薩克斯坦。伊朗也有一個針對有證和無證礦工的系統,它在5月禁止加密貨幣採礦四個月以試圖避免停電的情況發生。與此同時,加密貨幣礦工正在大規模遷移到德克薩斯州,這得益於其廉價的電力成本和寬鬆的法規。專家預計電力需求將遠遠超過5000兆瓦,這尤其令人擔憂,因為今年早些時候德克薩斯州也經歷了一次大停電。

(0)
上一篇 2021-11-28 09:28
下一篇 2021-11-28 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