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發射準備過程的意外事件后 NASA給韋伯望遠鏡開出了健康證明

在本周早些時候的發射準備過程中發生意外事件后,NASA給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開出了一張健康證明。如果幸運的話,這次小小的驚嚇將不足以影響下個月的發射流程。美國宇航局周一表示,用於將望遠鏡固定在運載火箭適配器上的”夾具突然意外鬆開”,導致整台望遠鏡遭遇了震動。

2021-11-26-image-16-j_1100.webp

航天局組建了一個審查委員會來全面調查此事,因為望遠鏡已經組裝好的情況下,即使是一個小插曲也可能危及整個項目的實施。考慮到該望遠鏡一旦到達距離地球90多萬英里的太空目的地,人類就很難或者無法再去從硬件上維修它,因此確保望遠鏡平安無事是第一要務。

美國宇航局在一份後續報告中說,工程團隊已經完成了對望遠鏡的額外測試,並指出沒有因夾具鬆開事件而受到損害。

在得到允許后,韋伯望遠鏡於11月25日開始加註燃料作業,這將需要大約10天時間完成。如果其他一切按計劃進行,JWST將於12月22日東部時間上午7:20左右從法屬圭亞那的庫魯發射,載具是由阿麗亞娜航天公司提供的阿麗亞娜5號火箭。

儘管出現了多次延誤和成本超支,但該項目似乎已經進入了最後階段。一旦進入太空,望遠鏡需要大約30天的時間才能到達其目標的第二拉格朗日點,或L2。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韋伯將進行一系列的測試,以校準其鏡頭。第一次科學實際操作將在發射后大約6個月開始。

2021-11-26-image-15-j_1100.webp

(0)
上一篇 2021-11-27 02:17
下一篇 2021-11-27 0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