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寵物照種樹”承諾在Ins上瘋傳 幾天內就累積到400多萬棵

在過去一周的時間裡,在用Instagram的你可能會注意到上面多了不少的寵物照片。它們採用了貼紙的形式,實際上,這是Instagram的一項新功能,可以讓用戶將自己的照片跟更廣泛的趨勢聯繫起來。這個貼紙承諾,用戶在Instagram stories中每貼一張寵物照片就會種下一棵樹。

貼紙是這樣的:

“為寵物照種樹”承諾在Ins上瘋傳 幾天內就累積到400多萬棵

這篇帖子在網上瘋傳。從11月2日開始的幾天時間裡,Instagram stories都是人們寵物的照片。

據悉,Instagram上有400多萬張寵物照片被分享,這讓人們不禁要問:誰去種這400多萬棵樹,他們到底要怎麼做?

最終,一個名為Plant A Tree Co.的Instagram賬號宣布對這項活動負責。據悉,該賬號擁有100萬名粉絲。

02-0.png

Plant A Tree Co.的Instagram賬號在Instagram上發帖稱,最初是他們發布了這篇文章,但在事情失控后就刪除了這篇文章,因為他們意識到實際種植所需的樹非常困難。據該帖子稱,這原本是一種提高環境意識的有趣方式。

該帖子寫道:“我們馬上意識到這條帖子會太長,我們沒有足夠的資源種那麼多樹,所以10分鐘后我們刪除了它。雖然我們刪除了它,但這些報道繼續在我們控制之外傳播。”

該帖子稱,他們最初的想法是為Trees for The Future項目籌集資金。據悉,Trees for The Future是一個農業項目,其使命是通過種樹“培訓農民再生土地從而終結飢餓和貧困”。

不過Trees for The Future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而是在自己的Instagram stories上發布了一份聲明,並跟該項目保持距離及鼓勵人們直接向Trees for The Future項目捐款。

“我們必須澄清,Trees for The Future有能力種植數百萬棵樹。僅今年一年,農民們就在我們的項目中種植了3500多萬棵樹,”Trees for The Future營銷和傳播經理Lindsay Cobb說道。

“為寵物照種樹”承諾在Ins上瘋傳 幾天內就累積到400多萬棵

“為寵物照種樹”承諾在Ins上瘋傳 幾天內就累積到400多萬棵

不少帖子披露稱, Plant A Tree Co.在Instagram上有誤導用戶的歷史。

Plant A Tree Co.的幕後究竟是誰?

或許最詳細的描述是自由記者Patrick Marlborough在Instagram上的延伸故事。在調查中,Marlborough確認Plant a Tree Co.的創始人是Zack Saadioui,他23歲,來自佛羅里達州,主修計算機科學。Marlborough披露Saadioui過去曾利用過類似的活動以高額利潤出售項鏈。

許多Instagram用戶表示,這是一個長期騙局的一部分,他們稱Plant a Tree Co.曾在2019年利用澳大利亞的森林大火,然後通過一個病毒式的帖子創造了一種不可能實現的捐贈承諾的趨勢,就像現在這個寵物帖子一樣。

不過Saadioui稱自己遭到了誤解。“有很多關於Plant a Tree Co.的指控,”他在給CNET的一份聲明中說道,“我理解這些指控來自哪裡,因為我們過去也犯過無意的錯誤。這一切都源於我們的第一篇走紅的帖子,我們從未料到這篇帖子會在2019年變得如此火爆,當時我21歲,是一名大三學生。我們給它寫了地址,停止郵遞,並聲明它不可能種植。不幸的是,這為我的品牌定下了負面的基調,而我真正想成為一個偉大的事業。”

他聲稱,自從澳大利亞森林大火的帖子在網上瘋傳以來,他一直試圖儘可能地做到透明。

“我們從未碰過任何籌集到的資金,這些資金都是直接捐給Instagram認可的慈善機構。由於這些籌款人的病毒式傳播性質,這非常有效,通過我們的平台,我們已經為幾個慈善機構籌集了50多萬美元,”Saadioui說道。

帖子已被刪除,但仍在傳播

Saadioui很清楚,他無法種植他在走紅帖子中承諾的400多萬棵樹,但他想跟Instagram合作。“我們…我認為跟Instagram合作種植這400萬棵樹是個好主意,因為無法完全刪除他們的新功能,才導致它如此走紅。有這麼多人參與,包括黛米·洛瓦托和其他大明星,我們認為這將是Instagram利用這一熱潮開展一場有趣的活動的好機會,種植400萬棵樹。”

(0)
上一篇 2021-11-10 15:29
下一篇 2021-11-10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