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將南非發現的新冠變異毒株列為“需關注變種” 稱其增長更快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南非研究人員最近發現的一種新冠變異毒株是需要關切的變種,對各國減緩新冠病毒傳播的努力構成威脅。在專家小組周五開會討論后,世衛組織以希臘字母omicron命名這個B.1.1.529變異毒株。

世衛組織將南非發現的新冠變異毒株列為“需關注變種” 稱其增長更快

世衛組織周五稱,在南非,“這一變異毒株被發現增長速度比以前的幾輪感染更快,表明該變種可能具有增長優勢。”

科學家表示,B.1.1.529的刺突蛋白存在大量突變。刺突蛋白在病毒進入人體細胞中發揮關鍵作用,疫苗也是以刺突蛋白為目標,因此,如果刺突蛋白突變足夠多,就會令人擔憂病毒將突破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

世衛組織發言人Christian Lindmeier在專家組會議召開前表示,病毒傳播越多,突變機會就越多。世衛組織周五稱,初步證據表明,與其它需關注的變種相比,omicron的再感染風險可能更高。

世界衛生組織將對全球公共衛生構成額外風險的毒株稱為“需關注變種”。到目前為止,除omicron之外還有四個毒株被劃歸此列。世衛組織還將一些毒株稱為需留意是否由於新出現的風險而需要密切監測的“需留意變種”。

(0)
上一篇 2021-11-27 02:17
下一篇 2021-11-27 0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