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解釋其為何停止圖像裁剪功能:算法出現基於性別和種族的偏見

在用戶注意到在照片裁剪功能中只選擇白人個體而不是黑人個體,以及只選擇男性個體而不是女性個體等與偏見有關的問題后,Twitter停止使用了該算法,周三,Twitter分享了對其圖像裁剪算法的分析結果。Twitter測試了該算法潛在的基於性別和種族的偏見,發現在黑人和白人個體的比較中,有利於白人個體的均等差異為7%。

在黑人和白人婦女之間,有利於白人婦女的均等性也有7%的差異。而在比較黑人和白人男子時,白人男子有2%的差異。最後,在對男性和女性進行普遍比較時,有8%的差異有利於女性。

今年5月,Twitter下線了自動圖片裁剪功能,只允許用戶完整地發布照片(或自己決定如何裁剪照片)。

“我們的結論之一是,並不是Twitter上的所有東西都適合使用算法,在這種情況下,如何裁剪圖片是一個最好由人做出的決定,”Twitter的軟件工程總監Rumman Chowdhury在一篇關於該團隊發現的博文中寫道。

技術中的偏見,特別是人工智能算法中的偏見,是科技界正在努力解決的一個主要問題,因為這些算法越來越多地被用來決定諸如獲得醫療保健的問題。

專家說,圍繞這個話題已經有一些立法相關的行動,但由於問題源自計算機算法,要解決這個問題算不上容易。

1.jpg

(0)
上一篇 2021-05-20 08:04
下一篇 2021-05-20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