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與其他療法相比 新型微針貼片在治療花生過敏症時更有效

據New Atlas報道,花生過敏可能非常嚴重,有可能導致危及生命的過敏性休克。然而,由於使用花生包裝的微針,消除這種過敏可能有了新的希望。

peanut-5076624_1280.webp

目前,治療花生過敏的最常見方法之一是讓患者通過口服越來越大劑量的封裝花生蛋白,建立起對過敏原的抵抗力。雖然這種方法已被證明有些效果,但患者必須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嚴格保持他們的劑量安排,而且還有發生過敏反應的風險。

另一種方法被稱為表皮免疫療法(EPIT),要求患者佩戴一個皮膚貼片,逐漸將花生蛋白釋放到他們的體內。這種技術的有效性因人而異,這可能是由於他們的皮膚允許蛋白質通過進入血液的容易程度。

為了尋求一種起效更快、更可靠的替代方法,密歇根大學和Moonlight Therapeutics公司的科學家最近研究了微針貼片技術。

images_medium_figure1.gif

簡而言之,這種貼片的底部有一排充滿藥物的小針,當貼片被按在病人身上時,會刺穿皮膚外層。由於針頭沒有到達神經,所以沒有任何疼痛感。當微針開始無害地溶解時,它們將藥物釋放到皮膚細胞之間的間質中。從那裡,藥物逐漸進入血液中。

在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沒有利用藥物,而是在皮膚貼片的微針上塗上一層花生粉。然後將每個貼片貼在一隻對花生過敏的老鼠的皮膚上,每周一次,每次5分鐘。

經過五周的治療,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動物對花生的耐受性比另一組接受EPIT治療的花生過敏小鼠強得多。后一組小鼠經過兩個月的治療才形成了類似的耐受性,而且它們需要的花生蛋白劑量比通過微針注射的劑量高10倍。

密歇根大學的Jessica O’Konek副教授說:“雖然我們的臨床前結果是來自動物模型的研究,但它們證明了花生微針通過皮膚改善食物過敏原免疫療法的潛力。食物過敏的治療方案是有限的,因此有很多動力來開發新型療法。觀察這項技術的臨床發展將是令人興奮的。”

這篇論文發表在《免疫療法》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3-05 10:55
下一篇 2022-03-05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