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英國男子裝上了3D打印義眼,效果非常清晰逼真

據每日郵報消息,英國倫敦穆爾菲爾德(Moorfields)眼科醫院近日為一名患者植入3D打印義眼,他是世界上首個植入3D打印義眼的人。患者名為史蒂夫·維爾茲 (Steve Verze),47歲,他來自倫敦哈克尼區(Hackney)。他在20多歲時失去了左眼,並且一直在使用傳統義眼(人工佩戴的假眼),從那時候起每五年需要更換一次。

全球首例:英國男子裝上了3D打印義眼,效果非常清晰逼真

據報道,這名患者帶着有史以來第一隻3D打印義眼走出穆爾菲爾德眼科醫院,患者表示它看起來很像一隻真正的眼睛。醫院也表示,這個3D義眼清晰度更高,瞳孔的深度更真實。雖然這個3D打印義眼不會恢復他左眼的視力,但他希望這能讓他恢復一些自信心。

全球首例:英國男子裝上了3D打印義眼,效果非常清晰逼真

作為臨床試驗的一部分,目前醫生正在為病人提供3D打印義眼,他們認為這樣可以將等待的時間縮短一半。一般情況下,患者需要大約6周的時間才能安裝傳統義眼,因為他們需要接受手術,而且還必須在眼窩上進行塑形。

而一個3D打印義眼只需兩個半小時即可完成打印,整個手術等待過程可能只需3周。它涉及到對眼窩的掃描,以便軟件能夠建立一個對應區域的地圖。沒有缺陷的眼睛也會被掃描,以確保整體是匹配的。掃描后數字地圖會被送到德國,在那裡由一台3D打印機在兩個半小時內完成一個3D義眼。然後寄回英國醫院,由醫院進行最後的潤色,再為病人進行手術植入。

報道稱,患者維爾茲先生表示,從20歲起就需要一個義眼,他一直對此感到不自在。出門時,他會經常照鏡子,但是並不喜歡他所看到的雙眼。植入新眼球之後,這隻新眼睛看起來很棒,而且基於3D數字打印技術,維爾茲相信它肯定會越來越好。

穆爾菲爾德醫院也希望即將進行的臨床試驗能提供更多有關這項新技術價值的有力證據,展示它為患者帶來的變化。

(0)
上一篇 2021-11-26 15:17
下一篇 2021-11-26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