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因“突發”事件再次推遲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發射時間

據《衛報》報道,耗資100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發射再次被推遲,因為在將望遠鏡放在運載火箭頂部的最後準備工作中發生了意外。該望遠鏡原定於12月18日被送入軌道,但現在它將不會在12月22日前發射。

5568.jpg

該太空望遠鏡已被運送到法屬圭亞那庫魯太空港,它將在那裡用歐空局(ESA)提供的阿麗亞娜5號運載火箭發射。該項目是美國宇航局(NASA)、ESA和加拿大航天局之間的一個國際合作項目。

事件發生時,技術人員正準備將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安裝到運載火箭適配器上,然後用它將望遠鏡固定在火箭的上一級。根據NASA的說法,當時發生了“一個突然的、計劃外的夾帶釋放”。夾帶將航天器固定在發射適配器上,然後在軌道上釋放,使航天器與火箭分離。這種計劃外的釋放導致望遠鏡發生振動。

NASA因“突發”事件再次推遲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發射時間

為了絕對確定望遠鏡仍處於完美狀態,NASA已經召集了一個異常情況委員會進行調查,並對該望遠鏡進行額外的測試,以確保沒有任何損壞。一旦這項工作完成,假設該望遠鏡沒有損壞,發射準備工作將恢復。

(0)
上一篇 2021-11-26 15:17
下一篇 2021-11-26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