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1.55億英鎊捐款 牛津大學一學院以越南女首富命名

獲贈1.55億英鎊后,牛津大學“李納克爾學院”(Linacre College)決定以越南女首富命名,改為“草學院”(Thao College)。英國《衛報》等媒體4日報道稱,此舉引發巨大爭議。牛津大學李納克爾學院成立於1962年,以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者托馬斯·李納克爾的名字命名。

獲1.55億英鎊捐款 牛津大學一學院以越南女首富命名

此次受捐的1.55億英鎊來自越南第一位白手起家的女性億萬富翁——阮氏芳草,她於2007年創辦越捷航空,是其現任CEO。

阮氏芳草在宣布捐款時表示,“教育和研究是人類發展與繁榮的關鍵,我相信與牛津大學的長期合作將為社會帶來新的機遇和價值。”報道稱,阮氏芳草的兒子也在牛津就讀。

更名一事引來不少反對聲音。有網友留言稱,如果她真的尊重這個學院及其歷史,就不會要求更名。還有人稱,現在是“草學院”,下一個會是“貝索斯學院”嗎?難道以後大學的名字要根據誰的出資多來決定嗎?

(0)
上一篇 2021-11-05 08:05
下一篇 2021-11-05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