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貨期限數據顯示 iPhone 13的市場需求在產品發布12周后仍然健康

分析師稱,蘋果iPhone 13系列的需求在發布12周后仍然是健康的,因為所有型號的交貨時間在保持相對穩定的幾周后變得更長。摩根大通的Sam
Chatterjee在一份給投資者的說明中稱,所有型號的iPhone
13系列的交貨時間都在延長。此前連續三周,該公司的iPhone可用性追蹤器顯示時間有所緩和。

交貨期限數據顯示 iPhone 13的市場需求在產品發布12周后仍然健康

在第11周,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的交貨時間數據顯示,非Pro機型平均為2天,Pro為16天。到了第12周,非Pro版現在停留在5天,而Pro版則是18天。

在被監測的地區中,美國是唯一沒有延長交貨期的地區,非Pro版iPhone穩定在平均3天,而Pro版從19天變為13天。在商店裡,iPhone 13和mini可以在當天提貨,而Pro機型則不能,這與一周前的情況相同。

45957-89427-global-iphone-13-availability-jpm-xl.jpg

中國、英國和德國的交貨時間持續延長,是整體平均交貨時間增長的主要原因。中國的供貨情況惡化最嚴重,非Pro機型的供貨時間從0天擴大到7天,Pro機型從22天擴大到長達24天,可見在這一國別市場的緊俏程度。

11月下旬,中國的iPhone需求出現復蘇,部分原因是國際品牌智能手機出貨量從歷史平均水平的610萬部大幅上升至1080萬部。摩根大通對此認為:”交貨時間的總體擴張 表明需求繼續保持健康和強勁,而供應的改善有助於保持交貨時間,這顯然與之前指向2021年底需求放緩的報告相反。”

至於這相反的報告,摩根大通很可能指的是此前DigiTimes的一份報告,該報告聲稱蘋果因為需求低迷而削減生產。在所有的可能性中,最後一份報告是對蘋果每年將生產重點放在更有需求的機型上的一種解釋,或者是為了適應組件供應的緊縮點而進行的短暫放緩,而不是全面削減生產數量。

摩根大通預計,在即將公布的季度業績中,”強勁的零售需求以及緊張的渠道庫存”的組合將為蘋果提供優於市場共識的收入。

相關文章:

消息稱2022上半年蘋果手機出貨量目標提高30%

(0)
上一篇 2021-12-06 20:43
下一篇 2021-12-06 2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