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 32GB內存炒到1.6萬元 金士頓表態:缺貨下個月會緩解

Intel的12代酷睿首發支持了DDR5內存,現在高端點的600系主板都上了DDR5插槽,不過最難的反而是DDR5內存,現在缺貨而且漲價嚴重,黃牛將價格炒作了五六倍,eBay上32GB DDR5炒到了2500美元,約合1.6萬元。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1/1117/6b0ef0fb5b86031.jpg

DDR5內存市場現在顯然不正常,還要多久才能恢復?坐擁全球最大內存條份額的金士頓有回應了,其歐洲區的高管Niels Burnet在接受採訪時也談到了這些問題。

根據Niels Burnet所說,任何一種內存升級換代時,初期的可用性都不會好,之前DDR4取代DDR3的時候也是如此,當時DDR4還是首發服務器平台的,而DDR5如今首發於消費級平台,還有全球芯片缺貨的影響。

Niels Burnet預計,只有DDR5內存佔到整個內存市場30%份額時才會降低價格,每一代內存的轉換過程往往需要2-3年時間,他們認為未來幾年價格才會逐漸下降。

至於眼前的缺貨問題,Niels Burnet認為情況很快就會改變,缺貨問題在下個月就會有所緩解,金士頓的DDR5內存更容易獲得,目前他們還只有一種DDR5內存在售,明年會增加更多類型,包括SO-DIMM規格的,容量也會從涵蓋8GB、16GB及32GB,甚至還有12GB、24GB的可選。

相關文章:

DDR5內存被黃牛熱炒 部分型號漲價6倍

(0)
上一篇 2021-11-25 09:57
下一篇 2021-11-25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