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監管機構介入后 微軟正使其Xbox訂閱變得更加靈活

在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提出擔憂后,微軟 Xbox 訂閱正在變得更加靈活。據悉,微軟承諾改善 Xbox Live Gold / Xbox Game Pass 的意外續訂,並同意向續費 12 個月的客戶提供退款選項。此外對於不活躍的賬戶,該公司也會提醒客戶如何止付。

1.png

截圖(來自:CMA.UK)

其實很早的時候,CMA 就已經發現了圍繞視頻遊戲主機平台的一些自動續訂問題。現在,Xbox 製造商已同意採取如下改進措施。

更好的前期提醒:

微軟將提供更透明的前期信息,以幫助客戶了解他們的 Xbox 會員資格 —— 包括明確自動續訂的規則(除非客戶手動關閉)、何時自動續訂、收費標準,以及如何在意外狀況發生后申請退款。

關於退款:

對於續訂 12 個月的現有客戶,微軟將允許其選擇終止訂閱合同、並要求按比例退款。

對於不活躍的會員賬號:

微軟將與長期閑置、但仍在付費的玩家取得聯繫,如無需要,公司將提醒其如何止付。

更好的漲價提醒:

如果不想在未來止付更高的訂閱費用,微軟將確保大家可以更加自由地選擇結束自動續訂 。

2.png

截圖(來自:GOV.UK)

更棒的是,上述改進將不僅限於英國市場。微軟發言責任在致 The Verge 的一份聲明中稱:

在英國率先上線后,針對非活躍訂閱的政策變化,也將很快推廣至全球市場。

與此同時,CMA 還希望其它公司能夠緊跟微軟的步伐、以更好地維護消費者的權益,最終讓全行業都告別“讓人們為其不再使用的服務而持續付費”的尷尬。

CMA 法律執行主任 Michael Grenfell 指出:其它提供自動會員續訂服務的公司,也應留意並審查它們的做法,以確保其遵守了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案的規定。

(0)
上一篇 2022-01-28 10:34
下一篇 2022-01-28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