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稱InSight登陸器的生存現在依賴於火星天氣

圍繞美國宇航局的InSight(洞察號)登陸器的故事一直是相當地跌宕起伏。從着陸器的故障到被飛揚的塵土覆蓋的太陽能電池板,這艘火星研究飛船已經經歷了磨難。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宇航局表示,InSight正在死亡,該航天局沒有計劃拯救它。現在,InSight的生存完全取決於火星的天氣。

insight-lander-illustration.webp

美國宇航局的InSight登陸器今年早些時候在火星表面進行了最後一次自拍。儘管被火星塵埃包裹,而且電力耗盡,但美國宇航局決定,只要有可能,就會讓着陸器繼續工作–這一選擇得到了回報,因為有隕石撞擊火星的記錄等等依然被這台堅強的設備紀錄下來。InSight登陸器能存活多久還不清楚;這一切都取決於天氣的惡劣程度。

就在幾個月前,當美國宇航局最終放棄InSight的生存時,該航天局表示,灰塵完全覆蓋太陽能電池板的任何剩餘部分只是時間問題。但是,火星上的天氣似乎一直對我們有利,因為InSight繼續堅持着。

此外,以現在的情況來看,美國宇航局說InSight可以存活到明年1月。但是 – 這是一個很大的但是,天氣必須像過去幾周一樣保持平靜。不過,這可能會發生變化,特別是如果着陸器所在的地區遭遇沙塵暴或任何類似的情況。如果發生這種情況,InSight的生存就毫無保障。

目前,InSight的發電能力主要基於兩點:太陽能電池板上的灰塵以及空氣中的灰塵量。如果出現沙塵暴,那麼它將極大地威脅到InSight的生存,因為它將把更多的灰塵壓在太陽能電池板上,並使空氣中充滿灰塵。因此,現在唯一真正的希望是InSight將能夠自己繼續堅持下去。

如果登陸器能夠在良好的天氣和大氣中的低塵埃水平下繼續堅持,它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存活。但是,InSight着陸器在這段時間之後存活的機會在不可能的邊緣徘徊。

(0)
上一篇 2022-09-25 21:41
下一篇 2022-09-25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