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宣布和帕勞共和國合作 第一階段側重於跨境支付戰略

XRP 加密貨幣幕後公司 Ripple 近日宣布,正和帕勞共和國合作,幫助其勾勒國家數字貨幣戰略。現階段雙方工作的重點,放在了跨境支付和由美元支持的數字貨幣。如果該計劃進展順利,該數字貨幣可能是第一個由政府支持的國家穩定幣。

ys6jhhcd.webp

在評論這一夥伴關係時,帕勞共和國總統 Surangel S. Whipps, Jr.說:“作為我們致力於引領金融創新和技術的一部分,我們很高興能與 Ripple 公司合作。合作的第一階段將側重於跨境支付戰略,並探索創建國家數字貨幣的方案,為帕勞公民提供更多的金融機會”。

Ripple 表示,雙方合作希望在 2022 年上半年部署這種數字貨幣,由 Ripple 公司提供技術、商業、設計和政策支持。Ripple 公司認為,它的分類賬可以為帕勞等其他國家提供一個“可行的替代方案”,以取代英國等國家一直在關注的中央銀行數字貨幣。

作為一個由數百個島嶼組成的群島國家,帕勞共和國也關注加密貨幣對氣候的影響。比特幣等流行的加密貨幣因其使用工作證明(Proof of Work)而受到抨擊,如果執行挖礦的計算機使用煤炭等污染源的能源,則會造成碳密集型。Ripple 公司表示,其賬本是碳中性的,比工作證明區塊鏈的能效高12萬倍。該公司還表示,其分類賬是可擴展的,速度快,費用低。

(0)
上一篇 2021-11-24 12:13
下一篇 2021-11-24 1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