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露西號太陽能電池板未正確鎖定 NASA:不影響其工作

10月19日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於當地時間16日成功發射了“露西號”(Lucy)探測器,前往調查木星軌道上的特洛伊小行星。然而,這艘探測器剛出發就遇到了問題,為其太空探索提供電力支持的一個太陽能電池板未能鎖定在適當位置。

NASA在博客文章中證實:“露西號的兩個太陽能電池板已經展開,它們都在發電,並在為電池充電。雖然其中一個太陽能電池板已經鎖定,但有跡象表明第二個電池板可能未完全鎖定在適當位置。不過,在當前狀態下,露西號可以繼續飛行,不會對其健康和安全構成威脅。任務團隊正在分析探測器數據,以了解情況並確定下一步行動,以完成太陽能電池板的全面部署。”

美露西號太陽能電池板未正確鎖定 NASA:不影響其工作

NASA負責科學事務的官員托馬斯·祖爾布欽(Thomas Zurbuhen)表示,他相信電池板問題將得到解決。他說:“露西號目前處於安全而穩定的狀態。兩個太陽能電池板已經展開,但其中一個可能沒有鎖定到恰當位置。任務團隊正在分析數據,以確定下一步行動。這個團隊已經克服了許多挑戰,我相信他們這次也會成功。”

當露西號發射時,兩個太陽能電池板被摺疊起來,直到探測器到達太空后,它們才會像扇子那樣展開。這些太陽能電池板預計需要20分鐘才能完全展開,該任務的首席調查員表示,這將“決定未來12年任務的其餘部分是否會成功”。太陽能電池板在發射91分鐘后成功展開,現在只要鎖定第二個即可。

然而,當露西號深入太陽系時,沒有正確鎖定的太陽能電池板可能會成為一個大問題。這艘探測器將經過地球上空至多3次,以獲得地球引力的加速。然而,露西號未來幾年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太陽能發電在其旅程中將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露西號的最終目標是探索在木星軌道上運行的多顆特洛伊小行星,它們以前從未被近距離研究過。這些特洛伊小行星在木星軌道上的拉格朗日點以群體方式移動,拉格朗日點是木星和太陽引力的推動和拉動作用將小行星固定在原地的區域,引導或尾隨木星永遠圍繞太陽運行。

這些無定形的太空岩石就像一系列“宇宙化石”,為我們了解46億年前太陽系早期情況提供窗口。露西號將扮演宇宙古生物學家的角色,遠距離飛越8個“化石”,並用紅外成像儀和攝像機研究它們的表面。

(0)
上一篇 2021-10-19 16:15
下一篇 2021-10-19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