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將於2023年開始量產蘋果自研的5G通訊模組

援引 Nikkei Asia 報道,台積電計劃從 2023 年開始生產適用於 iPhone 的首批蘋果自研 5G 通訊模組。事實上,蘋果在通訊模組上已經耕耘多年,在 2019 年收購英特爾大部分調製解調器業務之後再次得到加強。這將使蘋果擺脫高通,成為支持蜂窩連接的重要芯片的供應商。

dluytius.webp

四位熟悉此事的人士說,蘋果計劃採用台積電的 4 納米芯片生產技術,大規模生產其首個內部 5G 調製解調器芯片。他們還補充說,iPhone 製造商正在開發自己的射頻和毫米波組件,以補充調製解調器。兩位知情人士說,蘋果也在為調製解調器開發自己的電源管理芯片。

該報告與之前的傳言一致,即蘋果將推出自己的調製解調器作為2023年iPhone陣容的一部分,高通上周透露,它採用的規劃假設是,在 2023 年的 iPhone 中,它只佔有 20% 的調製解調器生產份額。高通認為,蘋果將在全球大多數地區使用自己的調製解調器解決方案,但在某些市場將繼續依賴高通,至少在初期。

(0)
上一篇 2021-11-24 12:55
下一篇 2021-11-24 1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