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違法失德藝人被封禁后 抖音出手:宣布將對娛樂明星內容整改

近兩年,藝人藝德方面越來越受重視,多部門、行業都已經數次針對明星、網紅等內容進行管控。今天下午,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直播)分會發布了第九批網絡主播警示名單,共計88名,其中除了網絡主播外,吳亦凡、鄭爽、鄭哲瀚三名演藝人員,首次被列入警示名單。

多名違法失德藝人被封禁后 抖音出手:宣布將對娛樂明星內容整改

鐵山靠等網紅/吳亦凡、鄭爽等明星被封禁

本次公布的警示名單中,色情低俗是部分網絡主播頻繁踩線的重點,以“裝瘋賣傻”“低俗搞笑”“嘩眾取寵”“追逐社會熱點蹭熱點,干擾當事人正常生活”,以及一些所謂“接地氣”的方式來獲取流量、博人眼球。

除此之外,網信辦今日還公布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娛樂明星網上信息規範相關工作的通知》,旨在進一步加強娛樂明星網上信息規範,維護良好網絡輿論秩序,營造更加清朗的網絡空間。

隨後,各大平台也紛紛表態。

抖音官方就在今晚發布公告稱,將從娛樂明星內容負面清單入手,完善6類信息呈現規則,建立文娛領域綜合治理的長效機制。

原文如下:

為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加強娛樂明星網上信息規範相關工作的通知》,營造積極健康向上的網絡環境,抖音將在“飯圈”亂象專項整治的工作基礎上,對娛樂明星類內容做進一步的規範管理,嚴把內容導向,規範信息呈現,加強賬號管理,強化輿情監測處置機制,建立文娛領域綜合治理的長效機制。

抖音將從娛樂明星內容負面清單入手,完善涉娛樂明星演藝作品類、個人動態類、商業活動類、公告類、公益類、權威發布類等6類信息呈現規則,深化細化文娛領域相關賬號在名稱信息、分級管控、聯合懲戒、註冊認證等方面的治理細則,健全涉娛樂明星網上熱點輿情的監測處置機制,堅決打擊泛娛樂化傾向、低俗炒作現象,抵制流量至上、畸形審美、“飯圈”亂象等不良文化,堅持健康格調品位。

抖音一直致力於打造安全、健康、綠色的網絡生態環境,在此呼籲娛樂明星一道為用戶提供更優質、健康的內容,為青少年樹立陽光、正面的榜樣力量。我們也希望與廣大網友一起共同維護健康文明的網絡空間。

(0)
上一篇 2021-11-24 00:36
下一篇 2021-11-24 0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