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在日首家芯片工廠獲日本政府35億美元補貼 2024年底量產

據報道,台積電在日本的首家芯片工廠,將獲得約4000億日元(約合34.86億美元)的日本政府補貼。該報道稱,日本政府將從其2021財年補充預算中,撥出約6000億日元(約合52億美元)來支持先進的半導體製造商。

台積電在日首家芯片工廠獲日本政府35億美元補貼 2024年底量產

其中,約4000億日元用於投資台積電在日本西南部熊本縣建立的一家新工廠;而剩下的2000億日元將用於建立其他新工廠,包括美國內存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和日本Kioxia Holdings的項目。

需要指出的是,這筆6000億日元的基金,涵蓋的是數年的補貼,而不是一年。由於台積電擁有全球最先進的芯片製造技術,日本政府近幾年一直試圖吸引台積電建廠。

之前就有報道稱,日本政府計劃通過價值數千億日元的補貼來支持該項目,這將成為有史以來日本政府對外資控股公司的最大財政支持。

台積電本月早些時候正式宣布,將與索尼公司聯合在日本建造其有史以來的首家芯片工廠。該工廠將位於日本熊本縣,初期投資70億美元。而索尼將投資至多5億美元,在該聯合項目中持有約20%的股份。

該芯片工廠計劃於2024年底開始量產,主要生產用於相機圖像傳感器的半導體,以及汽車和其他產品的芯片。

(0)
上一篇 2021-11-23 21:13
下一篇 2021-11-23 2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