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較少暴露於紫外線可能會增加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

根據一項利用186個國家的數據進行的研究,較少暴露於陽光紫外線下可能與結腸直腸癌風險的增加有關,特別是在老年人群體中,該研究發表在開放存取期刊《BMC公共衛生》上。美國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的研究人員調查了2017年全球紫外線水平與2018年不同國家和年齡組的結直腸癌發病率之間可能存在的關聯。

800px-Beauty_of_Sunshine.jpg

作者發現,在研究包括的186個國家的居民中,從0到75歲以上的所有年齡組中,較低的紫外線暴露與較高的結腸直腸癌發病率明顯相關。在考慮到其他因素,如皮膚色素、預期壽命和吸煙后,較低的紫外線和結腸直腸癌風險之間的關聯對於45歲以上的人來說仍然是顯著的。148個國家都有關於這些因素的數據。

作者認為,較低的紫外線照射可能會降低維生素D的水平。維生素D的缺乏以前與結直腸癌的風險增加有關。作者說,未來的研究可以直接研究糾正維生素D缺乏對結腸直腸癌的潛在好處,特別是在老年人群中。

該研究的共同作者Raphael Cuomo說:“紫外線的差異佔了我們看到的結腸直腸癌發病率變化的很大一部分,特別是對於45歲以上的人。雖然這仍然是初步證據,但可能是老年人,特別是通過糾正維生素D的缺乏,可以減少他們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

作者使用了美國宇航局EOS Aura航天器在2017年4月獲得的紫外線估計值,以及全球癌症(GLOBOCAN)數據庫中186個國家2018年的結直腸癌發病率數據。他們還從以前的文獻和數據庫中收集了148個國家的皮膚色素、預期壽命、吸煙、平流層臭氧(一種過濾太陽輻射的自然存在的氣體)和其他可能影響健康和紫外線暴露的因素的數據。紫外線較弱的國家包括挪威、丹麥和加拿大,而紫外線較強的國家包括阿聯酋、蘇丹、尼日利亞和印度。

作者提醒說,其他因素可能會影響紫外線暴露和維生素D水平,如維生素D補充劑、衣服和空氣污染,這些都沒有包括在研究中。他們還提醒說,該研究的觀察性質不允許對因果關係作出結論,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更詳細地了解紫外線和維生素D與結直腸癌之間的關係。

(0)
上一篇 2021-07-05 10:56
下一篇 2021-07-05 10:56

相关推荐